解决php-fpm进程不释放内存问题

最近遇到网站打不开了,报502,重启php-fpm就好了,然而过段时间又报502,查找了一些资料,应该是PHP-FPM进程不释放内存造成的。

LNMP架构中PHP是运行在FastCGI模式下,按照官方的说法,php-cgi会在每个请求结束的时候会回收脚本使用的全部内存,但是并不会释放给操作系统,而是继续持有以应对下一次PHP请求。而PHP-FPM是FastCGI进程管理器,用于控制php的内存和进程等

解决的办法就是通过优化PHP-FPM的总进程数和单个进程占用的内存,从而解决PHP-FPM进程占用内存大和不释放内存的问题。

分析判断PHP-FPM内存占用情况

如果你发现服务器出现了卡顿的情况,首先查看一下内存的占用情况,常用的命令就是top、free、glances等。

参考一下链接:

https://www.binbinbiji.com/php/2120.html

https://wzfou.com/php-fpm/

https://www.php.cn/php-ask-430799.html

https://blog.csdn.net/qq_32352565/article/details/79255765

坚持原创技术分享,您的支持将鼓励我继续创作!
0%